镇的不止是我的魂

许是白雪落了眉间

冷静


今天特调处的气氛很低沉 谁都没有像平时那样,胡言乱语互相开玩笑,都只是小声的窃窃私语,原因很简单今天早晨。楚恕之过来的时候脸色非常的差,现在正在躺在沙发上睡觉而郭长城也请了假

楚恕之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却怎么也睡不着,脑袋里面满满的都是昨天晚上郭长城在打扫房间时候发现自己放在抽屉最里面的一副画,打开看后一脸震惊的表情

画上是两个穿着婚服锦衣的男人依偎在一起,两个人笑的都很开心,很容易辨出其中一人就是楚恕之,虽然现在和画上的体型有所差别,但是五官非常清晰,而另一个人长得和郭长城一模一样…

画卷已经非常非常的旧,甚至大部分已经泛黄,画卷的边缘已经有一些破损,看得出来补了很多次,所以不可能是和他在一起之后画的。

楚恕之睁开眼睛心浮气躁的从一旁的桌子上将外套拿过来从口袋里面掏出手机点开微信 置顶一个人便是发了条信息

“我与他成亲是千年前的事情,那时候我还是人,我现在喜欢你,和你们像不像无关,你是你他是他”

郭长城躺在家里的大床上用被子把脑袋裹住不想去看一直在响个不停的手机,脑袋里面回想着昨天晚上自己拿着那幅画问楚恕之他身旁的那个人是谁的时候楚恕之的表情。

 爱慕一个人的时候的表情是没有办法作假的,郭长城在他眼里看到了他对那个人的温柔与眷恋

昨天晚上楚恕之只是说那个人已经死了,然后就那么冷战了,一晚上毫无睡意,两个人都眼睁睁的撑到了天亮,天刚亮楚恕之就出门了,可能气氛太压抑,郭长城和赵云澜请了假,可能是听出来了,他有一点不舒服,竟然当场就批了假,还不忘在电话里面调笑他,郭长城也没有像从前那样害羞,当即就挂了电话。

夜晚降临外面风还伴着雪,路上的行人肩上落了白,临到了家,抖落了一路的风霜,楚恕之看着灯火通明的房间犹豫的走了就去,进门还是和平常一样,只要郭长城比自己先到家就会做好饭菜,等自己回来,桌子上面的饭菜香味刚刚开门的时候就已经闻到了而他就坐在哪里等着自己

“楚哥回来了,洗洗手吃饭吧”

“好”

郭长城看起来没有什么异样除了说话没有了往日的活力,楚恕之去厨房洗了洗手坐到了饭桌旁椅子上,其实他不用吃饭,大多数都是陪着郭长城

“楚哥,那个我想了想,那个画里的人和我长的那么像是不是和我有点关系?我有点好奇他是什么样的人”

郭长城戳着自己碗里的白米饭没有抬头就那么把话说出来了,就像是想问很久了的,楚恕之也知道要和他解释清楚不然矛盾会越看越深

“他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做什么事情优先考虑到的都是别人,可能经历过风雨才会想要给同样经历风雨的人撑伞,那时候我还是人,他是我从街边捡回来的,我们成亲前一晚他死了,我杀了逼死他的人,要说你两有什么关系,唯一的关系可能就是你是他转世吧”

“你的功德枷也是他吗”

“对 几百年前有一个小孩放火烧了我安葬的林子 他的骨灰就在我的墓里 我的墓被刨了 等我回去的时候还好没有烧掉装他的木盒 我杀了那个小孩,把他的肉一片片剔了下来,用他的骨头做了骨罐,把他的骨灰装在里面 现在被我安葬在东郊墓园里面 他也叫长城”

郭长城听完了之后默默的放下了筷子和碗,脸色如常

“楚哥,你很爱他,他什么样子,他的喜好,他的什么你都知道,都没有忘记,我不是很确定你到底是因为他喜欢我,还是因为我喜欢我,我觉得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彼此冷静一下看一下…看一下是不是真的是爱对方的”

未等楚恕之说什么便离开了客厅从卧室拉出了行李箱走到楚恕之面前

“楚哥 我等你”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